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預計今年228再度挑戰騎自行車「一日雙塔」,以及3月11日至20日率市府團隊前往東南亞進行市政考察,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受訪證實,柯市長228「一日雙塔」行程確定取消,至於東南亞考察行程也因為疫情而延期。

柯文哲過去曾騎自行車挑戰一日雙城、一日雙塔,希望能以這樣的方式,用淚水化為汗水來紀念228,而柯文哲近日私下也積極進行特訓,儲備體力。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柯文哲今年的「一日雙塔」挑戰確定取消,但柯文哲仍會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

根據規劃,柯文哲原先預計分為兩段式騎乘,28日凌晨騎自行車從新北富貴角燈塔出發,一路騎到新竹代天府,回台北休息後,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晚間7時再從高雄左營騎自行車到屏東鵝鑾鼻燈塔,騎乘公里數約228公里。

除了228一日雙塔行程取消外,原訂29日、30日會在南部拜會地方人士的相關行程,也受到影響,據柯市府幕僚透露,一切仍在調整當中,將視疫情狀況看是否取消。

此外,柯文哲預計3月11日至20日率團訪問包括印尼、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也因應疫情而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