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即將於1112兩天邀請全球400位專家討論疫情,台灣專家也將透過線上方式參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這是一個有意義的進展,台灣還是會持續爭取成為WHA觀察員。至於這兩天的會議是否會用「Taipei』名義與會,她說,「要看會議發生後,我們是用什麼名稱參與」。

對於台灣專家今日將參加WHO的專家會議,歐江安說,台灣認為這是一個有意義的進展

。這是一個閉門、沒有線上轉播的會議,台灣是以線上方式參加。很多國家因為疫情關係,也是透過線上參加。「參與方與WHO之間的互信,所有與會者都簽署保密協定。所以這次會議討論的資料,會給予各國政府內參的參考,而不會對外透露相關的內容」。

對於台灣這次與會名稱是否以「Taipei」名義參與,歐江安不願透露說,台灣政府會妥為協商與會人員參與方式,希望得到一個尊嚴、平等的參與。她說,「目前還在跟WHO聯繫當中」,「要看會議發生後,我們是用什麼名稱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