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先前出現許多國旗,引起部分市民質疑「這片國旗海到底花費多少?有這個必要性嗎?」高雄市議員黃捷向市政府索取製作金額和相關資料,經計算後所得到的總額為新台幣218萬元。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11)日表示,看到兩百多萬被這樣亂花,除了心痛,「也代表罷韓的理由又多了一樁」。

黃捷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經過她依序加總後,所得到的總額竟是兩百多萬元。試問韓市府高雄人的辛苦納稅錢,「是這樣為了呼應你(指韓國瑜)選總統而花費在一次性的布置?一次性的活動?請韓市長不要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也請韓市長不要再糟蹋我們高雄人」。

黃捷認為,韓國瑜在還沒有提出具體的「還債神招」和「發大財」政策前,請先務實撙節為宜。「如果想替市府省錢,除了不要濫花公帑為私人用途之外,也請你自主辭職,才是為高雄市民省錢省力的神招!」

對此,張博洋指出,選前台灣基進就曾多次批評韓國瑜,竟把應該要服務市民的市政府當成自家倉庫,把局長抽走轉而擔任競辦幹部,夫人李佳芬的親信要酬庸就往市府塞,而花錢插國旗營造高雄挺韓的氛圍要花兩百多萬納稅人血汗錢,韓國瑜竟然也花得下去,根本就是膽大妄為。

張博洋也向韓國瑜喊話「請市長莫忘世上苦人多,納稅人稅金是為讓高雄更好,不是要讓選情更好。」他補充,韓粉常以舉辦罷韓投票要浪費很多錢為由卡罷,但透過黃捷議員的爆料,將讓更多市民清楚,「若韓國瑜繼續執政、將會浪費更多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