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牠們竟然可以成為好朋友!日前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進行野生動物研究的環境保育組織Peninsula Open Space Trust (POST)拍到一段令人驚奇的影片只見影片一開始一隻郊狼朝畫面右側跳高高,並開心地搖著尾巴,似乎在招呼朋友趕快過來隨後一隻緩緩現身,而郊狼則是迫不及待走過前方的隧道見狀跟著擺動肉肉的屁屁,一起消失在鏡頭遠方。

走走走!跟你說!走這裡唷!(圖/Youtube@Peninsula Open Space Trust – POST)

(跺腳交)快點啦!人家餓餓了~(圖/Youtube@Peninsula Open Space Trust – POST)

獾:(小碎步)來惹啦~急屁唷!我腿就比較短!(圖/Youtube@Peninsula Open Space Trust – POST)

這也是研究團隊目前所知唯一一段影片,清楚記錄到郊狼和一起穿越人類設置的生態廊道,因此感到非常驚喜!除了許多網友對郊狼和跨種族友誼感到驚訝不已,也因為這短短12秒影片實在太可愛,在許多社群媒體上引起瘋傳,更獲得不少媒體轉載。

先來看看牠們可愛的身影吧~

網友都被牠們超萌的屁屁吸走目光:只有我一直在看牠們的屁屁嗎」、「老師!!老師!!有人類的笑聲!!」、「屁顛屁顛的ww」、「尾巴翹高高好萌」、「好可愛,還有邀玩的動作」、「感覺迪士尼可以幫牠們拍個電影」、「原來狼狽為奸是真的!」、「很像柴犬跟柯基XD」。  

其實過去已有研究顯示郊狼和會一起狩獵,牠們一個擅長在地面追捕獵物,另一個擅長挖地穴,因此會相互合作以便得到下一餐,但很少有機會能記錄到這樣的身影 

生態廊道是為了因應都市化讓野生動物棲地破碎化,因而在某區域建立適合動物棲息、遷移、覓食、求偶以及基因交流的廊道能避免動物遭路殺,有助於生物多樣性。 

POST架設了50台攝影機在橋樑或涵洞,並且對野生動物的路殺情形進行調查,想了解主要幹道附近生活的動物究竟安不安全。除了郊狼和他們也捕捉到各種野生動物使用廊道的身影。他們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了解,每種野生動物都有其重要的地位,是自然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也希望更多人了解和野生動物共存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