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公主郵輪「鑽石公主號」疫情確診人數一直攀升,至今已有135人確診,現在船上仍有20多位台灣人。台灣魔術師陳日昇日前曾透過臉書向外界傳達船上情況引起關注,昨晚(10)他又在臉書上請求政府支援,將船上台灣人接回台灣隔離與檢驗。

根據NHK報導,昨天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又檢測出60多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感染人數已超過130人。

台灣魔術師陳日昇目前仍在鑽石公主號上,近日不斷透過臉書像跟外界說明船上情況,根據他說明,船公司也很擔心會集體傳染,有發水、酒精、口罩給員工,員工每天量體溫。船上目前醫療人力資源吃緊,發燒才能作篩檢。

昨天晚上他再度發文,呼籲媒體代為轉達他們的處境,希望政府將船上台灣人接回台灣隔離、檢驗,並說「人數不多不會佔用太多醫療資源」,引發許多人回應。許多網友反駁他所說不會佔用太多醫療資源的說法,也有人希望他保持樂觀心情度過難關。

鑽石公主號這次行程始於1月20日,曾搭載確診感染武漢病毒的遊客,其後檢驗,船上乘客陸續傳出確診案例。目前郵輪上乘客與工作人員約3600人,厚生勞動省要求他們從2月5日起在船上隔離14天。

陳日昇在臉書上請求台灣政府協助。   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