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日本火腿隊今(10)日宣布,旗下育成選手高山優希將代表菲律賓參加世界經典棒球賽(WBC)的資格賽。由於高山優希的母親為菲律賓籍,按照WBC規定可以代表。這也是日本職棒選手繼現西武隊小川龍也之後,第2位代表菲律賓的選手。

高山優希是投手,左投左打。2016年經過選秀加盟日本火腿隊,但沒有一軍出賽紀錄,去年底收到戰力外通告後,球團以育成選手身分續約,球速最快可達150公里。

由於其母為菲律賓人,因為按照WBC可以代表菲律賓去參加世界經典棒球賽的會外賽。菲律賓曾經2次叩關經典賽的資格賽,都慘遭淘汰。高山優希將在3月中赴美與菲律賓國家隊會合,並且參加3月20日到25日的會外賽。本屆會賽賽總共有12支球隊,菲律賓與捷克、英國、紐西蘭、巴拿馬和西班牙分在B組。

上一次代表菲律賓參賽的日本職棒選手是現西武獅隊的左投手小川龍也,他在2012年的經典賽會外賽代表菲律賓來台參賽,對台灣先發,4局的投球被敲5支安打,失掉3分吞敗。另一位日本球界日菲混血的,還有橫濱DeNA海灣之星守護神山崎康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