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一月底時一名中國大陸的專家受訪時表示,武漢肺炎會在哺乳動物間互相傳播,若寵物接觸到疫情或受感染,也必須要隔離監控陸媒段訪問引述為「狗也會傳染疫情」,讓許多民眾陷入恐慌,竟引起不少悲劇

貓狗被狠狠摔死引起網友眾怒。(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直呼這些惡行實在太殘忍。(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人陸續在微博揭露各地棄養與惡意摔貓狗的訊息。(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開始瘋傳許多大陸飼主聽信陸媒報導,竟將家中貓狗惡意摔死,一張張貓狗地上慘死的照片被網友不斷轉載「寵物幫萌星球」更在微博發文指出,1月30日已有天津飼主為避免感染將自家狗狗到樓下慘死,警方隨後介入調查。而上海也有疑似飼主摔貓的消息,多達5隻貓被摔到地上致死。除此之外,各地也陸續傳出棄養寵物或撲殺流浪動物的消息許多網友罵翻,直批這些行為自私又殘忍!

世衛澄清: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貓狗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圖/Facebook@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世界衛生組織澄清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與寵物接觸後,用肥皂和水洗手可以顯著減少其他常見細菌在寵物和人類之間的傳播,如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在臉書上表示:「目前沒證據顯示,家中寵物會感染到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請民眾放心。」

最近關於武漢肺炎的訊息多而雜亂,其中可能包含假消息,民眾在接收訊息的同時也應查證,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編輯:李家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