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升溫,中國確診病例已超過三萬人,死亡人數更來到9百多位,目前各地民生用品嚴重短缺,還傳出有地方政府互相攔截物資的消息,這讓網友紛紛直呼是重現「地方割據」,對此,主播張雅琴也大酸,

「一個中國」已經破功,現在各省都獨立了,別來跟台灣說甚麼統一問題。

據悉,雲南省大理市府近日竟然以「應急徵用」的理由攔截要寄往重災區湖北省黃石市的口罩,被沒收的口罩多達12萬個,且大里市攔截的口罩案例並非第一次,之前還攔截了別縣市的物資,事情曝光後,引起外界抨擊,而大里市衛生健康黨工委書記、市衛生健康局局長都遭到撤職處分。

中國各省攔截物資的情況被外界形容為「地方割據」,張雅琴近日在節目《年代晚報》上痛批中國,「你的一個中國已經破功了,現在各省都獨立啦!最明顯的就是大理市攔截了重慶市的口罩啊,所以台灣還是這樣,你不要再跟我們講什麼統一的問題,你自己搞定你中國吧。」

對於大理市攔截重慶市採購的口罩被外界形容是「地方割據」,主播張雅琴也大酸,一個中國已經破功了,現在各省都獨立啦!   圖:翻攝自張雅琴主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