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藥!中國武漢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擴散,上月23日突然宣布封城,而滯留武漢市的我1名血友病童又未能搭上返台的台商包機,藥劑已經用罄,經過多方努力奔走,終於有熱心的台商與台商協會簡會長接力700公里,將救命藥劑送到病童母親手上,讓大家暫時鬆了一口氣。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10日凌晨在臉書公布這個好消息,姚人多表示,湖北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已經成功把血友病的針劑交到病童媽媽手中。姚人多特別感謝眾多台商會長們,他透露,由於中國的長沙飛機停飛,只好詢問簡會長能不能到鄭州幫小孩拿藥?鄭州與荊門距離長達500多公里,簡會長二話不說答應,稱「如果需要,跑一趟鄭州我也可以。」

姚人多並指出,有同仁志願從高雄親自護送藥品登上華信航空,等抵達鄭州後,鄭州台商協會立即派專人向華信拿藥,然後上高速公路狂奔。由於中國疫情管制措施,河南的車子無法開到外省,簡會長與鄭州台協約在兩省交界的休息站交接。拿到藥後的簡會長一路直奔荊門,「一直到晚上12點多(凌晨0時)抵達,把藥劑交給媽媽」。姚人多表示,簡會長自己還要再開120多公里的車,才能回到家。

這趟千里送藥計畫能夠完成,姚人多特別感謝台商的大力幫忙。他表示打電話向簡會長道謝時,簡會長很酷的告訴他,「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姚人多表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因為一些人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該說的話,重創不少台商形象,但大多數的台商會長是像簡會長那樣出錢出力,只要同胞有難,絕對義不容辭的,因此他要特別感謝那些在中國這麼困難的情勢下,依然盡心盡力幫助國人的台商兄弟姊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