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持續擴大,中國首都北京今(10)天宣布採取「社區封閉式」管理,強調將對所有進入北京人員嚴格登記,並對曾和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嚴格管理。除了在各社區出入口設置檢查點,出入人員和車輛都得憑證進出以及得接受體溫測量。今天近中午上海也宣佈採取封閉式管理,據消息指出,中國目前四大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重慶都已經宣布採取封閉式管理。

上海在今天近午表示要採封閉式管理。官方說截至目前,全市1.3萬個居民住宅社區,絕大部分都已封閉管理,採取出入口管理措施、嚴控社區出入口數量,進出人員審查登記等量體溫措施。

今天原本是春節過後預定的開工日,到今天為止,台灣在中國設廠的61家國內企業,也陸續公告將延後復工。

根據賭藍粉專表示,中國北上深廣GDP占中國8分之1,佔財政收入占中國6分之1,資金總量占中國近4分之1。光是2016年一年,就替中國提供了1兆7000億元(RMB)的財政盈餘,因此該粉專認為習近平的「中國夢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