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立委2月初報到後,在野黨團都呼籲盡早開議,但民進黨以防疫優先為由暫定21日才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10)天再度喊話,希望立法院盡快開議,制定相關紓困條例,讓防疫工作做得更好,但「(民進黨)是出國嗎?還是怎樣我不知道,要去問他們。」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原本希望14日就開議,但開議日期需要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野協商來決定,卻一直遲遲沒有召開朝野協商,現在終於知道,當天下午才會朝野協商,國民黨團將在當天下午會具體表達,希望盡快開議。

林為洲表示,他們算過日期,最快可能也得等到18日才能開議,但現在碰到防疫重大事件,更有必要朝野盡快到立法院,就訂定相關紓困條例,盡早開議凝聚共識,讓防疫工作做得更好。

就民進黨團希望的開議時間。林為洲稱,民進黨團好像在拖延的樣子,但再怎麼拖都不能拖過2月,因為這有規定就任1個月就必須做施政報告,所以這樣來看,開議時間可能落在21日或25日,但他還是希望能再盡快會比較好。

有媒體追問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狀況。林為洲回應,「是出國嗎?還是怎樣我不知道,要去問他們。」

另就中共軍機9日繞台,被解讀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訪美,受到美方高規格待遇有關的狀況。林為洲稱,他覺得(中共當局)是很不智的作法,因為現在兩岸共同在防疫,病毒不分國界,現在全球、兩岸最關注的還是防疫的事情,這個時候製造兩岸的緊張、對立,對於共同防疫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