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今(10日)復工,卻被質疑北市府7日公開徵才「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隔天就公告錄取「黃O瑩」的程序爭議。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強調,北市府公告2個主任研究員職缺,一是4日至6日公告,另一職缺為2月7日至10日公告,黃瀞瑩的職缺是4日徵才的,網路上傳言完全錯誤,特定人士應善盡查證責任。黃瀞瑩受訪表示,昨晚開始就有些特定粉專、媒體以移花接木或抹黑的烏賊戰,她其實滿痛心的。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爆料,北市府7日公開徵才「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隔天就錄取了「黃O瑩」,諷刺「這一切真的都是防疫期間的異象而已,千萬不要懷疑柯市府的公開與透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也在臉書酸,這種假徵才真內定的粗劣手法已經明顯違法,「如果這不是酬庸,什麼才是酬庸?如果這不是黑箱,什麼才是黑箱?」

黃瀞瑩今日上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開完晨會後,與戴于文一同出面說明,戴于文表示,市府徵才符合法規、程序,絕無任何不法之處。對於子虛烏有的臆測,市府強力譴責。戴于文說,黃瀞瑩以秘書處聘用主任研究員回任,除了回應議會要求機要人員應於適當單位外,也讓公務體系職缺運作更為彈性。

戴于文指出,事實上這次職缺有4人投遞履歷,其中1位求職者資料不符,另2位任職經歷經人事排序後,黃瀞瑩為第一順位,故市府依程序任用。

另有網路謠言稱該聘用主任研究員職缺於10日才截止,卻為了黃瀞瑩提早至8日公告,戴于文嚴正駁斥,這種說法捕風捉影,此為兩個不同職缺,其中一個職缺為2月4日至6日公告,並於7日上任,另一職缺為2月7日至10日公告。

戴于文強調,如此簡單的事實,卻被特定人士混為一談,消息未經查證,即在網路散播,故意顛倒是非,不應以訛傳訛。戴于文說,目前全國上下一心努力對抗疫情,應將目標放在防疫,而非在沒有查證的事情上浪費口水,本府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也對部分人士於網路帶風向深感遺憾。

還沒回市府上工就被移花接木抹黑 黃瀞瑩:滿痛心的

黃瀞瑩今日正式回歸市府副發言人職位,對於任用遭質疑,她直言從昨晚開始有些特定粉專、媒體都用移花接木或抹黑的烏賊戰,其實從她還沒回來市府上班就開始了,她也不意外,但對於某些媒體人、媒體沒查證事實就加以轉貼、分享,其實滿痛心的。

黃瀞瑩強調,現在是防疫期間,全國上下應該一心對抗武漢肺炎,有些人會花時間、精力關注她的人事案,或是用這樣政治口水抹黑,她覺得很可惜,希望大家把重心放在防疫上面。

而黃瀞瑩這次以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身份回鍋,薪水也從原本5萬多,增加為6萬4345元。黃瀞瑩表示,這對她來說確實是很重的責任,回市府要繼續學習,且因責任更重,學習的也必須更多,她會盡力、努力證明自己可以在這樣的薪水上任職。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左)、黃瀞瑩(右)。   圖:周煊惠 /攝

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今日上工。   圖:周煊惠 /攝

北市府提供的4日公告的媒事組聘用主任研究員職缺。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府提供的7日公告的媒事組聘用主任研究員職缺。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