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中國境內目前已出現37,234起確診病例,而許多人認為真實疫情可能更嚴重。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先前不斷拍攝影片,向外界傳達武漢的真實情況;不料他日前收到「某醫院條件差、病人苦不堪言」的消息,出發查證後「就此音訊全無」;他的母親和好友徐曉冬,都呼籲網友協尋陳的下落。

陳秋實先前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釋出許多與時事有關的影片,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他更是在武漢拍攝「武漢日記」,紀錄封城下社會的各種面貌,並試圖將這些話棉透過社群媒體傳送到全球各地;由於他發布的影片與中國媒體報導的內容都不盡相同,也讓他逐漸受到關注。

陳秋實的母親7日拍影片指出,陳秋實於6日收到消息,稱武漢方面為為防疫而臨時設置的方艙醫院「條件差、病人苦不堪言」,他隨即前往查證,但他自此人間蒸發、手機也無法聯繫上他;因此希望外界幫忙尋找她失蹤的兒子。

他的好友、被稱為格鬥狂人的徐曉冬8日也拍影片也表示「好友們,到目前為止我也找不到陳律師...大家都在盡力找,如果7日晚間7點還聯繫不到的話,很可(能)就在『那裡』了,按照流程傍晚前後『那邊』會通知家屬的(個人推測是強制隔離14天)。」

徐曉冬在影片表示「秋實被隔離,最新視頻、證據,我今晚全部公布!我公布出來是因為,我害怕!」之後他又說,「消息已經被確認」,陳秋實被強制隔離。許多網友看完陳秋實母親和徐曉冬發布的影片後,紛紛在影片下方以各種語言給徐曉冬和他母親鼓勵,相信陳秋實將平安而歸。

徐曉冬在影片指出,陳秋實被當局強制隔離,手機被沒收。   圖:翻攝自陳秋實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