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衍生出許多謠言,為了闢謠,WHO秘書長譚德塞今(9)日在記者會中,竟宣布,「啟動闢謠計畫,聯合百度、微博、騰訊、抖音、Google、Facebook等闢謠」,但其中的百度、微博、騰訊、抖音都是中國公司,網友針對此事批,「真的是請鬼拿藥單」。

新型冠狀病毒擴散迅速,加上謠言四處流竄,導致各國民眾人心惶惶。

為有效遏止謠言,譚德塞今早在記者會中表示「現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網路謠言比病毒還要危險,我們啟動闢謠計劃,聯合百度、微博、騰訊、抖音、 Google、Facebook等一起闢謠,聯繫很多網紅傳播正能量」!

因為譚德塞點到的6家企業中,有4家都是中國企業,此話一出,網友強烈反彈,在PTT上熱烈討論,「真的是請鬼拿藥單,譚德塞到底拿了中共多少錢?」、「真的是CHO,垃圾」、「原來是中國發言人,我還以為是世衛呢」、「CHO搞到變中國衛福部門,笑死」、「控制言論啊!這很中國」。

網友強烈反彈,在PTT上熱烈討論,「真的是請鬼拿藥單,譚德塞到底拿了中共多少錢?」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