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各國紛紛對中國展開國際援助。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天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指一家中國航空機上的華人旅客,自費買機票位送物資,更稱「震憾!這個民族太團結,太可怕了!」不過,該影片也被網友質疑造假,更有網友留言「第一次聽到有人形容中國人很團結?不知道是認真還是反串。」、「真的震撼,蔡先生思想已是中共的模樣了」

蔡正元臉書PO文,轉載一部《飛向中國》的影片,片中的中國南方航空,沒有旅客回中國,飛機上全是澳洲華人購票後把無償捐助的救援物資,放在自己的座位上。此外,在美歐各國幾乎所有的口罩,都被華人買下運往中國。蔡正元引述一個銷售員說「這個民族太團結,太可怕了!」

貼文一出,立刻受到網友質疑,有人指出「這樣低級的錯誤訊息(明明是合成的)你也當是真的!」、「我有點好奇,貨物放好,人可以離開?」,也有網友諷刺「太團結」的部分,指「第一次聽到有人形容中國人很團結?不知道是認真還是反串。」還有網友酸,「你快一起過去,會更團結喔!」、「真的震撼,蔡先生思想已是中共的模樣了」、「然後咧…你何時飛向台灣,這樣才更震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