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過北投仙渡超高壓變電所,很難不注意到一顆球體發光地標,猶如眾多花蕊聚集,在黑夜中散發光芒,那是由藝術家林舜龍設計的公共藝術裝置《仙泡兒》,搶先在元宵節前點亮,成為新一波打卡地標。

《仙泡兒》的地景藝術設計家林舜龍,也是今年元宵節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的設計者,曾受邀參與全世界最大的戶外藝術季-日本越後妻有國際藝術季及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林舜龍說,此次為作品取名《仙泡兒》,是取自於仙渡及Power(電力)的諧音。除此之外,他深受生生不息的蒲公英啟發,因此將《仙泡兒》設計為高達22公尺拔地而起的巨型蒲公英花蕊,藉點亮《仙泡兒》傳達台電兼顧穩定供電與生態永續的企業理念。

林舜龍說明,《仙泡兒》是由彩色玻璃球體及百褶裙擺柱身組合成蒲公英雌蕊意象,並使用金屬白色烤漆為百褶裙擺柱身鋪面,以及亮面不鏽鋼圓盤組成球體。其中,柱頭由彩色窯燒玻璃組成直徑5.5公尺的發光球體,並在內部安裝溫度感測儀器,根據不同溫度可由LED燈發出藍、綠、青、黃、橘、紅、紫等七種顏色光彩,成為在地氣溫另類即時指標。

《仙泡兒》將於每日晚間7時至10時點亮,並於整點有七彩燈光秀,歡迎民眾前往觀賞、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