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確診1名武漢肺炎病患,引起軒然大波,負責居中協調的「鋼鐵俠」徐正文也遭受抨擊。由於先前總統大選,徐正文也被稱為「挺韓大將」,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被問及此事,新聞局長鄭照新立刻跳出來回應,「因為跟疫情無關,會後由我來說明。」今天高雄市府正式回應,指「徐先生其他個人行為,韓市長毫無所悉。」

昨天韓國瑜主持武漢肺炎市府紓困規劃記者會,提出四大紓困計畫後,開放提問,有媒體直接詢問韓國瑜針對徐正文爭議事件的看法,但原先一一回答記者提問的韓國瑜,還來不及開口,新聞局長鄭照新立刻護駕救火,「因為跟疫情無關,會後由我來說明」。鄭照新會後受訪表示,「兩岸互信跟人道關懷當中求取平衡,最重要的是能夠成就陳時中部長的美意,這是很重要的,他也是一個很具有人道關懷的部長,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

今天高雄市府正式發出聲明,指出有關報導指徐正文先生為「韓國瑜後援會」臉書粉專管理員,純屬支持者自發行為,兩人合照也屬禮貌性互動,關於徐先生其他個人行為,韓市長毫無所悉。高雄市府正式與徐正文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