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3日回台,247名乘客目前確診1例,其餘全數過關,但仍引起軒然大波。對此,台灣基進黨籍醫師吳欣岱今 (7) 天發起「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的連署。吳欣岱稍早指出,光是今天早上,就有超過2萬5000名醫護人員響應。吳心岱強調,要讓政府可以更注重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並正視全台負壓隔離病床只有千床的問題。

吳欣岱發起的連署訴求,第一,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之國民為優先。第二,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來台務必配合隔離及篩檢。第三,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完成一批再開放下一批。吳強調,面對到中國在防疫作戰時期,依然透過政治操作想要拖台灣下水時,我們不願眼睜睜看著這塊土地被人糟蹋,也不願讓防疫人員的辛勞付諸流水。

連署是用網路表單填寫,消息剛出,就受到各界支持,訊息被轉貼到PTT,網友一面倒「支持」,並表示「本來就不夠的資源,這樣做是對的」、「完成一批再下一批很重要 現在還一堆未爆」,連署狀況似乎也非常樂觀,吳欣岱下午表示,光是今天早上的連署就超過2萬5000名醫護人員響應。截止至傍晚17時50分,已有7萬6千名醫護人員連署,吳也指出,明 (8) 天早上連署將結束,屆時她將與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向政府提出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