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治中國武漢肺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7)日下午前往視察公車防疫作業,除檢查消毒作業之外,在公車上還當眾以手捧起消毒水猛聞,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人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完全不理解他的用意何在。

韓國瑜在交通局長鄭永祥陪同下,前往漢程客運金獅湖車輛調度站,就公共運輸業者防疫工作進行了解,同時肯定漢程客運配合市府防疫照顧假貼心補貼給員工配偶。韓國瑜視察過程中,戴著口罩走上公車檢查,看著駕駛員對座椅、扶手等器材進行消毒。

不過,就在客運公司職員說明消毒水的組成配方時,韓國瑜突然拉下口罩,快速彎下腰,雙手伸入深藍色桶子內,將消毒水捧起並湊近鼻孔,聞了大約有2秒鐘後,再將消毒水放回桶內,雙手擦拭乾淨後隨即又戴上口罩,無厘頭的舉動吸引在場所有人目光。

其實,這不是韓國瑜在大庭廣眾下做出令人無法理解的動作,去年梅雨期間,高雄曾發生水淹三民區住宅大樓地下室停車場的災情,韓國瑜到場後也是蹲下捧起髒水貼近鼻子猛聞,事後他解釋是想聞水裡有沒有汽油味。另外,登革熱期間,他也曾爬到樹上觀察樹洞有沒有水,都是當場讓人傻眼的舉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7月24日視察登革熱疫情,竟爬上路樹勘察樹洞積水狀況。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