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首位吹哨人醫師李文亮昨 (6) 晚病逝,讓許多中國網友相當難過,紛紛透過社群媒體發文緬懷。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今 (7) 天表示,決定派出調查組赴湖北省武漢市,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

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表示,經中央批准,他們決定派出調查組赴湖北省武漢市,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

武漢中心醫院官方微博發文表示,「我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0年2月7日凌晨2點58分去世,對此我們深表痛惜和哀悼」。 ​該則微博有已3.9億人閱讀,討論33.2萬。

李文亮於昨日因武漢肺炎過世,年僅34歲,留下妻子與5歲的孩子,李文亮的父母均感染武漢肺炎。李文亮在生前是揭露武漢發生類似非典(SARS)疫情8名「說真話」人員之一。他在去年發布一則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訊息,不久後被當地公安以「在互聯網發布不實言論」,提出警示、批評,並要求他簽下訓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