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發現「武漢疫情」的醫師李文亮6日晚間不敵病魔逝世,這讓許多網友相當難過,紛紛透過社群媒體發文緬懷,另外,也有另外一批網友灌爆湖北省官員的微博,留言痛罵他們為「狗官」。

李文亮6日晚間9時30分病情急轉直下,突然沒有心跳,雖然中國媒體不斷報導,李文亮仍在搶救中,但李文亮所服務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於今日凌晨3時48分在微博上發文證實,李文亮搶救無效,在2時58分去世,不過網路上也有謠言透露,「搶救只是在演戲,事實上患者失去心跳已經許久了」,甚至傳出政府有意封鎖消息,將李文亮從熱搜撤下,這讓許多人議論道,「政府太令人失望」、「第一次知道中國消息要翻出網外」、「搶救死人給活人看」、「別人都能治好,怎麼他就去世了?」、「人在做天在看」。

當李文亮病逝的消息流出後,網友們紛紛湧進湖北省官員的微博痛批,「簡直就是草菅人命」、「湖北政客統一滾蛋吧!」、「還欠一個道歉」、「政務公開,四個大字」、「武漢市政府,給我跪下」、「一肚子火」、「湖北健委全死都不夠」、「請給李醫師家人補償」、「臭不要臉」、「必須問責相關人士」。

微博上目前仍有許多網友紛紛到李文亮的版面上留言緬懷道,「你是英雄阿!願你的那個世界是溫暖的」、「特別難過,一路好走」、「您能再發一則微博嘛?」、「不想以這種方式認識你」、「歷史會記住今天」、「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再也不會有壞人逼你簽字了」、「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