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6日24時,累計確診病例3萬1161例,死亡病例636例。根據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強調,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對抗疫情。全國動員以及部署、快速反應,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防控舉措,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正在逐步取得成效,習近平強調,中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疫情,經濟長期朝向良好方向發展的趨勢不會改變。

習近平聲稱,中國對於疫情的態度公開且透明,且邀請了世衛組織等相關專家前往武漢實地考察,強調中國是這次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及時採取果斷有力措施,得到世衛組織及許多國家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習近平讚賞川普多次給予中方防控工作積極評價,感謝美國社會各界提供物資捐助,並指出中美持續就疫情防控保持溝通,習又援引世衛組織呼籲,希望所有國家不要過度反應。希望美方冷靜評估疫情,合理制定並調整應對舉措。雙方保持溝通,加強協調,共同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