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3日抵台,4日確診一名人員武漢肺炎衛福部陳時中昨晚也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但似乎相當自責難過,講話時數次哽咽,還一度無法好好說話。據悉,陳時中的母親在去年底過世,這段時間他不但忍著喪母之痛,還得站在防疫任務第一線,十分令人不捨。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台灣防疫如臨大敵,各單位不敢輕忽。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他幾乎天天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最新疫情。首批武漢包機4日確診一名,陳時中當天親上火線,抵達機場,穿上防護衣督導武漢包機返台的狀況。當晚的記者會,陳宣布新確診案例時,不禁落下男兒淚,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經過一陣子整裡好情緒,才又緩緩地說出「大家都這麼努力了…」,可見相當沮喪。

扛起防疫大任的陳時中,除了面臨第一線的繁忙及壓力,其實正逢喪親之痛。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的母親在去年底過世,這段期間除了經歷喪失至親的痛苦,隨後在1月底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他擔任起防疫指揮官重任,全力站在防疫的第一線,天天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面對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