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4日)召開中常會,預期將通過「選舉規範實施要點」草案,持續推動黨務改革。但被國民黨開除的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下午現身國民黨部外,呼籲國民黨若真的要改革、打破醬缸文化,就該開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並檢討高雄市長韓國瑜,讓韓國瑜獨自面對罷免。

李正皓直言,現在社會上不在乎新的國民黨主席是誰,甚至不在乎國民黨提出的主張,因為現在都只是說一說,國民黨要本土化、要拒絕親中,吳斯懷處不處理卻沒有去談,國民黨要年輕化,也是假議題,因為游錫堃跟韓國瑜差10歲,誰在年輕人的支持度比較高也不言而喻。

李正皓主張,國民黨打破說要醬缸文化,但沒有檢討韓國瑜,怎麼叫打破醬缸文化,所以他提出3個建議給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或江啟臣。包括:一、徹底檢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錯誤,新任黨主席第一件事,就是要開除吳斯懷,以及要求前主席吳敦義不得遞補,至於是不是接著讓謝龍介遞補進國會,他沒有意見,甚至抱持期待。

李正皓接著說,第二、要檢討韓國瑜現象,這不代表要開除韓國瑜或怎樣,而是讓韓國瑜獨自面對高雄罷免,對於高雄人來說,這是與韓國瑜的「釘估支」,對於國民黨來說,國民黨也沒有欠韓國瑜了,因為2018年,韓國瑜一人救全黨,2020年國民黨全黨救韓國瑜一人,現在是兩清,沒有誰欠誰,如果不敢讓韓國瑜一人面對高雄罷免,國民黨未來在高雄會20年沒辦法執政,國民黨會永遠被高雄市民唾棄。

李正皓最後主張,第三,檢討國民黨醬缸文化,要從對國民黨的烏鴉道歉開始,從韓國瑜出來選總統開始,除了他之外,還有陳宏昌、郭台銘等人都在提醒國民黨未來的結局是什麼,事實也證明,當時烏鴉提醒的結局都是對的,烏鴉提醒的內容,都被寫進國民黨檢討報告,國民黨如果誠實面對烏鴉的建議,並給烏鴉一個道歉,才是打破醬缸文化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