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3日抵台,傳出第二批預計今 (5) 天包機返台。但陸委會4日表示,並無此事,雙方還須商討及協調,並聲明武漢台商返台一事,有3大原則。聲明中其中一項提到「老弱婦孺」為優先,但當天的旅客前述的人員卻非多數。有ptt網友痛批,當天中方丟誰上機,台方就接誰回來,沒得選擇,「陳時中不委屈我都替他委屈了。」甚至爆粗口「X!跟共產黨kmt扯到的都不會是好事。」

ptt網友指出,陸委會要求讓老人、急需的例如血友病等,以及還有小孩們先回來,結果3日搭機回來的根本是青壯年人為大宗。網友表示,4日早上陳時中召開記者會時說,「看到滿多孩子滿有感覺」,但現在線索兜起來 他應該又氣又累吧。網友指出,根據陸委會的聲明,我們事前根本不知道誰要回來 雖然有聲明希望老人、小孩、急病的優先,但現在事實是當天中方丟誰上機,我們就接誰回來,沒得選擇,「陳時中不委屈我都替他委屈了。」

網友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指揮官被敵方大擺一道,「你還第二批還要接嗎? 難怪新聞出來台方重申第二批要『先拿到名單』, X!共產黨kmt扯到的都不會是好事,X!」。網友的貼文也讓其他網友熱烈討論,「先回來的八成有賄賂中國官員吧,中國趁機賺一波,噁心」、「沒名單或名單不符的,就直接原機回去就好了啊」、「台商一直都在扯後腿阿 賺錢他們爽,出事再來靠腰政府」、「這些用特權先回來的台商,不能用體制內規定弄他們一波,看這些人實在很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