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省晉江市一名男子至武漢過節,卻謊稱他從菲律賓回來,且未依規定進行居家隔離,還四處參加宴席、頻繁外出活動,之後他確定感染武漢肺炎,傳出連累4000多人被隔離,網傳其中還包括10名台灣人,中國網路社群近日熱傳這名男子的誇張行徑,還封他為「晉江毒王」。

根據當地英林鎮嘉排村發布的「致嘉排村廣大村民的一封信」中指出,村落出現家庭聚集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全因一名男子謊稱從菲律賓回來,但實際是到武漢過節,他未按規定進行居家隔離,還四處參加聚會。

網傳文件顯示,男子住在晉江市英林鎮嘉排村,1月21日參加英林鎮大延宗祠的進主儀式,隔天參加該進主的晉祿宴請活動,席開347桌。根據宴請賓客登記表,其中還有「台灣嘉賓」10人。

當地網友爆料,1月23日,這名男子身體已出現不適,自己去買藥吃,隔天又參加東石的一場喜宴與戶外村宴,連同進主宴請,涉及超過500桌。

1月28日,這名男子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還傳染給家人親戚至少7人確診。嘉排村已經為此封村。

目前此確診患者已被警方拘留,連累4000多人被隔離,具體受影響人數仍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