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中國際女子壘球邀請賽邁入第6年,今(5)日在台中萬壽棒壘球場開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時表示,因為中國武漢肺炎事件,所以今天特別來曬太陽為台灣女壘隊打氣,尤其近期政府不斷推廣身體健康及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感覺大家都有聽進去,戴口罩的人也明顯減少,希望將有限的口罩資源讓給真正有需要的人使用!

本屆賽事原訂包括美、日都將來台參賽,加上台灣名校、高中潛力新秀等,共計10隊角逐。但因為中國武漢肺炎事件,日本2所名校球隊取消來台比賽,原訂晚間舉辦的歡迎晚會也取消。

開幕式在台中市體育總會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副院蔡其昌的歡迎詞下揭開序幕,新科立委陳柏惟莊競程都親臨球場為台灣女壘加油,兩位致詞時都表示過去都十分熱愛壘球運動,未來也會與蔡副院長共同來支持,並以實際行動來鼓勵基層球隊與球員。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副理事長魏隆琪、吳尙謙,台中市體育總會壘球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市議員張耀中、何敏誠、黃守達與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一同進行開球儀式,宣布「台中國際女子壘球邀請賽」即將開打。

這項賽事在中央、地方政府,與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新力旺集團、帝樂旅行社等單位的支持下,已經連續舉辦了六個年頭。蔡其昌說,期盼能夠藉由固定的賽事來「以賽代訓」,增加跟國際間的強隊交流,增加台灣女壘國際上的實戰經驗。特別年年在台中舉辦,就是希望讓台中市三級球隊都能紮根,不讓「棒壘之都」淪為口號,期盼台中市政府投入更多的資源推廣與紮根。

蔡其昌等人為女壘賽開球。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