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大S日前在日本找到1萬個口罩寄往武漢的行為,引起爭議,現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加上媒體大肆報導,日本人得知大S「掃口罩」助武漢,大罵「混蛋台灣人」。臉書粉絲團「只是堵藍」今(5)日早上趕緊跳出澄清,「她是中國人啦!」

大S在日本買口罩捐至武漢,在台灣掀起熱烈討論,目前風波趨於平息,但經過媒體不斷報導,轉載至日本著名論壇《5ch》,換日本網友不滿,對台灣人感到失望,留言表示「不能原諒這樣的事情,我討厭台灣」、「混蛋台灣人」、「台灣是不是很鄉村,所以沒賣口罩?老實說幻滅了」。

但多數台灣人也不認同大S的行為,「只是堵藍」今早發文表示,「日本的鄉民,她是中國人啦!」網友隨即熱烈留言,欲將大S和台灣劃清界線,「他是中國人,頂多可以說是台灣走狗而已!日本人多多體諒!每個國家都會有少數走狗的」、「大S徐熙媛快證明妳是中國人,不然我舉發妳搞台獨!」、「唉唉唉!她嫁給中國人,所以她現在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喔!」

不少網友都認為大S就是名符其實的中國人沒錯,「100%中國人!」、「大S,如果妳還是人,妳就出來承認妳是大陸人,不要拖台灣人下水」、「日本人罵錯了,她明明就是中國人只是滯留在台灣,不是台灣人。」

避免日本人誤會,臉書粉絲團「只是堵藍」5日早上趕緊跳出澄清,「她是中國人啦!」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

網友隨即熱烈留言,欲將大S和台灣劃清界線。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