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台灣卻因「中國」政治因素,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中國國台辦昨呼籲,要民進黨停止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則是開嗆,國台辦發言完全是顛倒是非。

總統蔡英文指責中國施壓WHO、ICAO排除台灣,中國國台辦昨表示,中國始終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台灣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並呼籲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

陳柏惟直言,中國對國際組織的滲透戰略與佈局,已經漸漸讓這些單位的立場越來越傾向北京,有人說,為什麼這個時候還要打擊中國?「但他要提醒大家的是,中國明明家裡再亂、卻還要打擊醫療水準可以幫助中國的台灣?而台灣裡面也竟然還有人在圖利中國?」這兩個問題,對他而言都十分荒謬。

陳柏惟指出,中國利用自身崛起,來將其意識形態滲透、灌輸到國際社會,因此台灣參與國際的門檻將會越來越高、阻力越來越大,受武漢疫情所苦的中共,此刻竟然還有心力、以倒果為因、做賊喊抓賊的方式,反過頭來抨擊我們台灣。

「顛倒黑白、扭曲事實,不只是要轉移焦點,更是要讓『台灣受打壓的事實」淹沒在中共官方的口水中!」陳柏惟強調,我們一定要有非常高的警覺性,他也會不斷要求自己,把握住每次台灣遭受矮化及打壓的時刻,給大家正確的資訊、台灣主體的觀念,「兩岸可以對等互惠、互利共生,如果一直矮化台灣玩零和遊戲,我這一席絕對不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