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多個城市陸續封城,浙江省杭州市今(4)日凌晨公布10項防控措施,強調全市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以及企業未經批准不得開工等。

事實上,杭州地方微博昨天才否認「晚上不能回杭州」的消息,過了一天卻急轉彎、立刻宣布封城。

杭州市人民政府今天凌晨公布10項措施通告,除了全市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外,人員進出必須測量體溫、並出示有效證件,外來人元及車輛一律納入管控,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

通告指出,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及時就診,第一時間向村、社區報告,並視情況對小區、村組、住宅樓單元實行封閉式硬隔離。

另外,與民生無關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農貿市場、超市、藥店等場所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定期消毒,進入人員一律測溫、佩戴口罩;快遞、外賣實行無接觸配送。除特殊需要外,杭州市政府倡導每戶家庭每2天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通告還提到,嚴禁各單位在2月9日之前,通知疫情重點地區人員返杭;除經批准同意的企業外,一律不得開工。

浙江省杭州市今(4)日凌晨公布10項防控措施。   圖:翻攝自杭州網

杭州日前傳出「晚上不能回杭州」的消息,隨即被當地政府否認。   圖:翻攝自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