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不小心脫口爆料滯中台商包機返台後的台北隔離安置地點,引發洩漏防疫資訊爭議,也讓鄰近的文化大學學生會發聲明表達強烈關切。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召集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日)喊話,隔離措施是為了保護全台灣的人,只是需要一個地方居家隔離而已,「為什麼我們要把這件事情弄得好像他們是一群有病的人?」黃珊珊呼籲,大家應該多給予他們一些支持。

黃珊珊下午主持北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4次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曝光安置地點後,他主張中央應公開透明、告知隔離場所,黃珊珊表示,SARS爆發當年她是南港議員,和平醫護人員回到國宅時,車子進進出出,市民都是在旁邊拍手的,「大家知道他們隔離,但我們還是願意接納他們,自己把防護做好,也希望他們把防護做好」。

黃珊珊認為,為什麼收容他們?是為了保護全台灣的人,這些台商回來,願意在這地方待14天,也是為了保護台灣所有的人,所以不管是怎樣,這些人都是我們同胞,我們應該好好照顧他們,這件事情有沒有必要覺得好像是個瘟疫,應該沒有吧?他們很多人是沒有症狀的,可能是沒有病毒的,只是要一個地方居家隔離而已,「為什麼我們要把這件事情弄得好像他們是一群有病的人?」

黃珊珊強調,這些人犧牲自由,回到他們的家,我們應該給他們一些支持。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中央應該自動公布安置地點?黃珊珊則說,如果中央要他們配合什麼,可能要清楚的告知,才比較好配合,希望資訊公開透明,讓中央、地方連結很緊密而完整,若中央指示告知在這個地點,但什麼都不讓北市府知道,也很難配合。

黃珊珊指出,針對疫情沒有一個人能置身事外,所以不可能北市府跟中央說「你叫我做我不做」,而是希望中央清楚告知要做什麼,也希望地方需求提上去,像是北市府報了口罩,可是到現在沒有看到,這才可能是慌亂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