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截至昨日上午9時,香港確診病例數新增至12例。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加強應對措施,包括延長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停課時間;於香港國際機場出境或過境的旅客,須進行體溫量測,必要時,則進一步篩檢。香港大學和理工大學亦指出,3月2日前停止面授課程教學。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香港口罩供應狀態仍供不應求,因此,減少社交場合十分重要。她宣布延長全港中小學、幼稚園、特殊學校停課時間,最早復課日期為3月2日。至於屆時是否能順利復課,未來仍要繼續觀察。

林鄭月娥指出,復課之前,特區政府將持續追蹤物資供應、學校的準備狀態。而延長停課是希望學生留在家中,盡量避免外出。她也提到,考量疫情嚴峻,政府部門員工留在家中工作的規劃,可延至2月9日。但政府仍須為市民提供基本的公共服務,未來會盡快公布各部門安排。

香港大學表示,將於下周一起,恢復緊急及重要服務,各部門將安排部分有需要的同事上班。至於授課方面,本科課程復課日期延至3月2日。校方將於2月3日至17日進行線上教學,2月17日至3月2日休息兩週,不會安排教學活動。

理工大學指出,繼續暫停所有面授課程至3月1日,2月10日至3月1日期間,將改以線上教學模式(以及電子學習)授課,相關詳情另行公布。在面授課程復課前,理大呼籲所有同學,包括副學士生、本科生、修課式研究生、研究式研究生,都應該留在家中,無須返回校園或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