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前副主席郝龍斌今 (31) 天表示,如果未來北京方面還是不承認中華民國,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主張可以終止通郵、通商、通航。

郝龍斌今天下午接受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郝龍斌針對黨主席一事表示,外界質疑國民黨過去面對中共太軟弱,他也坦承「我們有些人在對岸真正矮了一截」,但如果他當選黨主席,,黨內某一層次以上的黨員、主要領導人,或是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赴對岸,「基本上不應該接受招待,不應該有除了溝通交流以外的往來。」

郝龍斌指出,國民黨有些人過去為了在對岸謀取經濟利益,而做了一些有損尊嚴的事,現在尤其作為國民黨的領導人,都應該戒慎警惕,絕對不能再做這樣的事,他還說,很多年輕人都質疑國民黨人士在對岸做生意,這部分如果再不做出具體的宣誓與檢討,國民黨將無法爭取到年輕人的支持與認同。郝也強調,中華民國存在事實是國民黨的基本理念,不容改變,因此黨內在面對中國時,不需要軟弱,對岸應該拿出善意。

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指出,如果北京未來還是堅持不承認中華民國怎麼辦?對此,郝龍斌回應,那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如果釋出的善意都得不到回應,沒有對等、尊嚴的角色來回應的時候,不需要跟他交往,甚至既然不需要交往,「通郵、通商、通航這些我們將來有沒有必要再繼續進行下去,我們也可以做重新的考量。」趙少康接著提問,中國會害怕國民黨的威脅嗎?郝龍斌則回應,國民黨並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兩岸原本是血濃於水的兄弟關係,不希望以互相恐怖平衡的方式,逼迫對方讓步,盼望對岸給予基本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