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在2020大選中挑戰連任失敗,從今日起便卸下職責回歸生活,在任期屆滿這天,她特別感謝每個曾經信賴她的人們,及與她一同出生入死的團隊,洪慈庸強調,「為無法發聲的人發聲」是心中一直謹記的責任,無論是受委屈的國軍,還是一個又一個因為制度的不公、不全導致遺憾的家庭,再微小的聲音,都必須帶進體制成為契機。

洪慈庸今日透過臉書感性表示,畢業了!帶著感謝揮別立委任期最後一天!四年前,她進到立法院迎接改變的開始,初次踏上質詢台難掩的緊張,至今都還記得,當提出的法案敲槌三讀通過那一刻的感動,也深深印在心裡,如今要告別,心裡滿懷著感謝。

洪慈庸說,謝謝優秀認真的團隊,謝謝每個信賴她的你或是妳,因為有你們,那個生澀的素人洪慈庸,才能成為立法委員洪慈庸,她坦言,自己仍是一個關心台灣社會的公民,永遠希望這片土地越來越好,從立委畢業了,慈庸依舊和台灣社會站在一起,期待更好的未來!

許多支持者看到洪慈庸的文章後,紛紛留言鼓勵她,「認真的人不怕沒舞台,休息一下再出發」、「加油!有時人生遶個彎未免是更加成長的過程」、「辛苦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這段期間辛苦了,感謝你為這塊土地和人民所做的一切」、「蹲下......是為了下一次的躍起!」、「四年後再見,台灣需要你」、「期待更好的未來」、「2024捲土重來」、「期望四年後看到妳進入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