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擴散,中國以最快速度興建「火神山醫院」全力收治患者,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31) 日針對疫情語出驚人表示,擔心疫情升級,高雄將設置一處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政府要先做好準備,地點和經費都有了,已經開始要施工了」。

韓國瑜選後專注於市政,今天一大早原定11點出席路竹天后宮祈福行程,但因行政院臨時召開地方民政、衛政防疫會議,韓國瑜順延於中午左右抵達天后宮,隨後受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自己在會議上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提出的看法,其中一項就是要設置武漢肺炎患者的大型收容所。下午他再就補充說明,大型收容所的地點和經費都有了,站在市政府的立場,一定要先做好準備,請大家不用恐慌。

韓國瑜表示,目前的疫情高雄是一級開設,所以到路竹天后宮祈禱媽祖保佑,他也提到,在早上的防疫會議上,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中央防疫委員說「高雄最大的問題就是口罩不足,現在一天需求35萬片,開學後可能會再多20萬片,達到55萬片」。

另外韓國瑜還說,他擔心疫情爆發,所以在會議上也提到,要在高雄設置一個武漢肺炎大型收容所,將患者集中到收容所內,他希望國防部可以協助提供用地,他指出「我們現在準備,已經要開始施工一個大型的收容所」。

 韓國瑜下午3點出席小港鳳林宮祈福行程後,再被記者問到大型肺炎收容所問題時,他說,「我們真的很希望防疫能夠成功,但是站在政府的立場,短期、中期、長期各種方面,我們都要能夠預備,因此我們去協調準備施工,如果疫情到了升級的時候怎麼辦?站在市政府的立場,一定要先做好準備,請大家不用恐慌,只是政府看問題要看得比較遠一點而已,做好各個方面的準備,希望大家都能夠有全民防疫的觀念,能夠徹底實施,最後疫情消失於無形,這是最完美的,我們期待如此,但政府有政府要做的工作。」

媒體進一步問到預算和地點有了嗎?韓國瑜回答有預備場地,也開始規劃,預算的話會調動各種經費來完成,政府的立場,一定要把對市民的服務做到最盡善盡美的情況,這點請大家放心,該做的工作不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