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敗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後,擁有一大批農粉的他人氣未減,外來動向引發外界關注。吳怡農今天(3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談起「下一步」,將成立協會,繼續推動他所關注議題,包含推動公民權下修18歲、國防議題,而他也重申,不是選舉過一次就有資格選市長或是入閣

吳怡農落敗後,農粉期盼他選台北市長的聲浪四起,不過,吳怡農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強調,不是選舉一次就有資格選市長、入閣 ,況且現在也沒有人和他談起入不入閣的事情,「在小選區落選,有什麼資格說要選市長」,不論在什麼位置、或是沒有位置,還是要關心重要議題。

對於未來的政治路,吳怡農坦言,很多事情無法控制,比如說五個月前,他也不知道要參選立委,「未來事情無法預測,現在就是要做能做的事情」,過去日子與選民說明訴求、討份工作,這次選民把工作給別人,但做事不是別人給機會才做 ,他一路以來的態度一致,看是用什麼方式做事。

至於未來計畫,吳怡農將成立協會,發動議題、運動,也會到全國走透透。他說,軍事威脅並非昨天發生,而是長期發生,希望社會能了解國防挑戰,將在民間與民眾做更好溝通,所以會在全國走一趟,也會看各個角落變化,與選區之外的人分享台灣現在面臨的挑戰。

吳怡農直言,全世界都看到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這也是台灣長期遇到問題,台灣社會有沒有決心保護自己?選舉時的「亡國感」,選舉後問題依舊沒解決,國防軍事議題必須要被正視,希望透過演講場合與大家分享,現在需要什麼政策,以及民間應支持哪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