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落幕,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雖落敗,但人氣依舊不減,他(31日)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投入選舉近5個月時間,最大改變除了「瘦了」之外,最大收穫就是交到許多新朋友。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選區,民進黨在去年徵召吳怡農出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吳一現身後,帥氣外型、漂亮學歷立刻引起外界關注,人氣旺的他還多了一群「農夫」、「農婦」,雖然在選舉中落敗,但人氣依舊不滅。

吳怡農接受《周玉蔻嗆新聞》時說,去年9月4日接受民進黨提名到現在,將近五個月、150天時間,除了瘦了7公斤,也交了很多新朋友以及農友,他常和團隊說,選舉是他一個人做的衝動決定,但最後變成很多人承擔、投入。

「大家把選舉當成自己的事,讓人很感動!」吳怡農說,旁邊的朋友 、交的新朋友,大家都很投入、這很難想像,而他也沒想過會受到這麼多人支持,「當然是希望我們說的話有人在聽,推動議題、立場,希望大家支持,同時也表示大家一定要認識你」。

宣布敗選當天,吳怡農落淚的向大家致謝,憶起當天情景,吳怡農說,看到支持者、舅舅的付出,讓他感動,希望謝謝大家,這也是到現在最大收穫、最珍惜東西。他提及,支持者看到他輸時很傷心,太多人投入選舉、給予期待,那天讓他感動的是,看到這些人這樣對待選區。

至於選舉策略,吳怡農進一步說,選贏的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但現在回頭看、很難分析,現在最看客觀看到的就是票數,如果可以的話,當時他可以做更多,許多地方應加強溝,雖然這次選舉沒有贏,收穫卻很多。

以帥氣外型、壯碩身材受到關注的吳怡農,不少對於他的評論,被質疑有「物化」之嫌,對此,吳直言,許多人被物化是被攻擊,但目前為止沒有被貶低感覺,與一般物化經驗不同,「我覺得接受到的評論,都是幽默地開我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