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范瑋琪日前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禁止口罩出口,而在私人臉書痛罵「狗官」、「王八蛋」,引起熱議,隨即與丈夫陳建州急忙滅火,仍平息不了眾怒。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30)日指出10個范瑋琪被罵的理由,要陳建州看完,「否則只會越辯越糟」。

范世平透過臉書表示,「范瑋琪被罵的十個理由,黑人(陳建州)看完再辯護,否則越辯越糟。」

他首先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1個月,並非針對中國,他質疑范瑋琪「幹嘛急著向祖國表態?不要說妳是『世界主義者』,沒人相信。」

另外,目前全球與台灣都鬧口罩荒,范世平認為,這證明蘇貞昌當初的判斷正確;他也提到蘇對抗「非洲豬瘟」的政績有目共睹,說他是「狗官」難以服眾;反觀習近平才該被罵「狗官」,不僅隱匿災情,還搶救無方,范瑋琪完全比喻錯誤。

范世平接著說,蔡英文這個月大勝韓國瑜,民進黨在立院單獨過半,綠營人氣正旺,他認為范瑋琪此時罵蘇貞昌完全選錯時間;只敢罵自己的行政院長,卻對中國卑躬屈膝;且台灣長期在WHO被中國打壓,民眾拿范瑋琪當出氣口,是她自找的。

他更提到,姊妹淘大S、小S左一句「混蛋」、右一句「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的罵蘇貞昌,這群「S幫」的立場一向親中,如此附和猶如提油救火。

范世平強調,「抗中保台」已是全民共識,加上這次「長沙肺炎」更是再度證實,「兩岸一家親」已經瀕臨破產;不懂政治就不要亂表態,不懂還裝懂,就會越描越黑。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30)日指出10個范瑋琪被罵的理由,要陳建州看完,「否則只會越辯越糟」。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