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二代汪小菲27日表示,其妻大S在日本找到1萬個口罩並寄往武漢,掀起討論,風波尚未平息,汪小菲今(30)日說,買下1萬個醫用口罩給台灣,又引來論戰。

大S「掃口罩」的行為已惹來爭議,妹妹小S除了轉發,還火上加油在微博寫下,「我們都是人類,都住在這個地球上,如果不互相幫助,這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爲吧!沒有愛,地球只會更糟!恨,比病毒還可怕!」兩人都被網友罵翻。

似嘗試為妻子大S滅火的汪小菲,今於微博再度發文表示,在台北好兄弟的幫助下,買了1萬個醫用口罩,他說,雖然無法寄出,但本地的朋友也有需要,5千個放在台北S Hotel給員工還有客人免費使用,另外5千個捐給家中附近的鄰居們,「遠親近鄰都是一家人,台北也是我半個家,做點力所能及的事。」​

S Hotel公關表示,在中午收到1萬個口罩,已於下午三時多從飯店送到松基里里長辦公室。

中國網友無法認同汪小菲1萬個口罩給台灣行為,批他「作秀嗎?」、「這條微博好像不用發」,還有網友玻璃心碎,稱「台灣這次的所作所為我們會永記於心,以後會堅決抵制台貨!」

但還是有網友讚賞,「不愧是我喜歡的一家人」、「希望大家都平安度過」、「姐夫怎麼這麼優秀」。

中國網友無法認同汪小菲1萬個口罩給台灣行為,批他「作秀嗎?」   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