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迅速,民眾避免被感染,口罩都被搶購一空,中國不少地區都出現口罩短缺情形,但卻有不肖業者想趁此時大賺「災難財」,有名中國網友踢爆,微信上出現一些名為「口罩代購」或「口罩代理商」的聯絡人,稱可以提供成千上萬的存貨,但中國警方經查,發現根本沒有那麼多的庫存,且販賣的是假口罩。

中國警方26日收到消息,指出在義烏私人工廠,將會有高達700萬個假3M口罩送往各地,中國警方前往此處,發現根本沒有700萬個口罩,甚至連70萬個都沒有,除了庫存量是假的,這名不肖中國業者想趁此機會大撈一筆,口罩也都是假的,中國警方在多次打擊假口罩的行動中,檢獲多達數10萬個假口罩,但大部分已流入市面。

此事一出,有中國網友爆出這名業者販賣假口罩獲得的利潤相當豐厚,已賣出百萬個,業者大約能從中賺到約100多萬人民幣。

中國警方26日收到消息,指出在義烏私人工廠,將會有高達700萬個假3M口罩送往各地。   圖:翻攝自義烏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