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去 (108) 年12月突發停飛事件,至今公司仍未解除財務危機,交通部民航局正在申請廢照核可。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天表示,國內知名投資家、實業家及企業家蔡孟哲有高度意願接手遠航,也已經找到新的投資人。對此,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痛批,批評張綱維「奸商」,講出的話「全都是漫天唬爛的謊言」。

張綱維表示,宣布國內知名投資家、實業家及企業家蔡孟哲有高度意願接手遠航,並說只要民航局不廢證、開出復飛條件,新投資人團隊就會挹注30億元,維持上千名員工的工作權益。對此,交通部也做出回應,呼籲遠航儘速發放積欠員工的薪資,不論廢照與否,如仍有投資人有意願投資遠航,均可依民航法相關規定提出申請。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指出,遠航停航過久,即使資金到位,仍須經過民航局五階段審查、約需再半年的審查,才可能復飛。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PO痛批,「張綱維這個奸商,上個月聲稱將有10億資金到位,猶如當初陳慶男說有愛國商人要出50億資助獵雷艦案一樣,全都是漫天唬爛的謊言。」黃呼籲,張綱維盡快把錢拿出來,清償積欠的員工薪水,別拖欠過年。

黃國昌也指出,幕後暗助張綱維胡搞瞎搞的政商名流們,也請一併站出來負起責任,「別以為你們這些狗屁倒灶的勾當,可以這樣船過水無痕。」黃國昌也向北檢喊話,「請加油」,別再拖了,該收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