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今(22)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愛心嘉年華會,感謝公司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勞,創辦人郭台銘與董事長劉揚偉還受邀上台唱歌,氣氛相當歡樂,但為了因應武漢肺炎,員工們在進場時皆需量體溫,並戴上口罩,郭台銘則當場宣導,武漢肺炎傳染性很強,不會亞於SARS,他會與主管們商討在中國駐地的員工是否在過年後回去復工,也建議員工過年最好不要到中國去,儘管目前可以控制,但蔓延速度超過想像,比器材的生產供應還要快。

郭台銘在尾牙上致詞時表示,他透過管道直接聯繫到中國主要防禦單位,得知幾項武漢肺炎的消息,首先武漢肺炎有幾個特色,不僅傳染性非常強,不會亞於之前的SARS,且目前正處於爬坡期,未來還有可能呈現等比級數增加。

郭台銘指出,鴻海集團在武漢當地有工廠,他與內部主管討論過,建議從武漢回來的員工們,今日不要到會,如果同仁在2周內去過武漢,也趕快跟公司登記,建議回家休息,這兩天他會與劉揚偉及相關主管開會,觀察疫情的發展。

對於過年後的復工狀況,郭台銘透露,他會與主管們討論駐地中國的員工該不該回去開工,建議次集團主管可以決定在台灣用視訊遙控、透過新的會議視訊系統來監控生產,而且員工們多留一點時間在台灣,還可以順便多生鴻海寶寶。

郭台銘與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今日出席鴻海尾牙。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