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今(23)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尾牙,創辦人郭台銘在致詞時宣布,將原本的員工育兒津貼從0到3歲擴大至6歲,只要符合條件的員工每個月皆可領到1萬5千元,等於是提早實現郭台銘在競選總統初選時拋出的「0-6歲國家養」的政策。

郭台銘在鴻海尾牙上提出擴大公司育兒獎勵金的福利,他表示,這個政策本來是想「國家養」,後來看到台灣剛剛落幕的選舉,總統蔡英文向他說過會一起合作「幫忙養」,但他認為現在的國家財政可能沒辦法負荷這項支出,所以希望有能力的公司,大家都能來替國家分擔一下。

據悉,鴻海集團此次擴大公司育兒獎勵金,讓公司一路照顧每位「鴻海寶寶」到七歲為止,預估受惠員工達700人,而每個人最高可領到126萬元,此方案推出後,初估鴻海每年整體費用支出大約1億3千萬元左右。

此外,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鴻海集團全體員工在參加尾牙前都會在入口處量體溫,並發放口罩,讓每個人都戴上。

郭台銘在鴻海公司內部提前實現「0-6歲國家養」的政策。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尾牙今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