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交通部觀光局也宣布旅行業即日起暫停組團前往武漢地區旅遊,對於計畫來台但尚未抵台的10團武漢觀光團,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將透過管道協調取消,並與衛福部疾管署討論警示層級以及相應的作為。

根據觀光局表示,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組團社計有8家,明日起至農曆春節期間(1月22日至29日)通報入境大陸觀光團約10團、計178人。

觀光局也在今天宣布,為有效防堵疫情蔓延,觀光局已於今天發函請旅行業即日起暫停組團前往武漢地區旅遊,另旅遊行程如有安排中轉過境武漢地區者,亦請旅行業調整變更行程,如旅行業未確實依上述規定辦理,仍組團前往當地旅遊者,觀光局將依法予以裁罰。

對此,林佳龍也表示,目前先配合衛福部掌握病毒特性,包括傳播性、致命性及疫情週期,有科學資料當基礎才不會誤判防疫作為,而關於中國武漢遊客來台旅行團,已經抵台的應掌握行程及團員身體狀況,尚未抵台的將透過管道協調取消,並視疫情發展採取有效因應措施,與衛福部疾管署討論警示層級以及相應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