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2020大選中落敗,黨內改革聲浪四起,前黨主席吳敦義下台後,將在3月7日進行補選新任黨魁,其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黨內呼聲最高。他今(21)日表示,「政治是一種志業,是一種透過政策、價值,回覆人民期待的過程。」

朱立倫在選後首度透過臉書PO文,他附上自己試乘環狀線的照片,並指出,「這幾天,好多市民滿心期待來試乘,我也跟大家聊的很愉快。」

他接著表示,這幾年來環狀線,被外界冠上各種代稱、選舉操作也沒少過,但他始終認為,激情會過去、時間會沖刷掉許多政治口號、政治口水,最後保存下來的,一定是最純粹、最美好的那部分。

他說,「政治是一種志業,是一種透過政策、價值,回覆人民期待的過程。」

朱立倫認為,三環三線,不是畫線,是扎扎實實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他其實心裡激動、很感動。由於曾經參與環狀線興建的過程,他深知今天的一切,不是單靠任何個人就能完成,是要靠群策群力才能使它完美。他期待台灣政治,可以一次一次實現人民的需要,不負人民所託。

新北環狀線1月19日起免費試乘1個月、並在31日正式通車,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試乘,體驗最新的捷運路線。開放試乘首2日就吸引超過8.3萬人次搭乘,實際體驗新北環狀線帶來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