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上午準時出席10點的市政會議,會前已他特別致贈在場記者橘子,提早祝大家新春愉快、「大吉大利」,面對媒體追問黨員連署要開除他黨籍、郝龍斌參選黨主席等敏感問題一概不回答。

韓國瑜提早一分鐘從鳳山行政中心二樓市長室到五樓第一會議室,一出電梯就推著教育局長吳榕峯準備的橘子,一一分送在場的媒體記者,嘴裡還說著「媒體最辛苦了」。韓國瑜分送橘子的同時,媒體連續提問幾個問題,包括黨員集體連署要開除他黨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晚在臉書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補選、總統蔡英文重申罷韓能不能成功關鍵在他自己本身,韓國瑜明明有聽到但選擇不回答。

過去韓國瑜不是主持會議遲到就是半途跑行程,交由副市長代為執行會議主持工作,但在罷韓緊鑼密鼓進行之際,他「變乖」了。今天上午10點準時進入會議室,先進行頒獎及獻獎程序後,隨即指示衛生局將如何防堵武漢肺炎入侵列入今天市政會議重點討論議題之一。 韓國瑜全程主持閉門舉行的市政會議,沒有中途落跑,並於10點55分踏出會議室,趕往參加11點半的「愛河.愛之鯨」騰躍愛河開幕記者會。

韓國瑜(中)推著推車分送媒體子,提前祝賀春節。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