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市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擴大之勢,根據《韓聯社》今 (20) 天最新報導指出,南韓國內出現第一名武漢肺炎確認患者,為中國籍女性。

《韓聯社》報導,南韓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南韓疾病管理本部會將在下午1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說法,這名中國女子19日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出現發燒、呼吸道相關問題與其他症狀,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她上周前往湖北省武漢市,目前已在醫院接受治療。

另外,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 (BBC) 報導,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擴散,確診病例繼續增加中,武漢市新報告136例確診病例,北京與廣東深圳也分別確診出2例與1例。此外,泰國與日本也有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

中國鄰近國家日本也無法避免疫情,日本厚生勞動省本 (1) 月16日證實,日本境內出現武漢肺炎案例,感染者為居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中國籍男性,3日就已出現發燒症狀,6日從武漢市返抵日本,當日隨即前往醫療院所就醫,10日住院,15日症狀好轉後出院,該名病患被驗出對新型中國冠狀病毒肺炎呈現陽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