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今年高雄市立委失利的地方政壇老將李柏融,今(20)日上午到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向市長韓國瑜抗議,遭警方攔阻後試圖掏打火機引燃裝有汽油的保特瓶,被當場逮捕帶往警察局,依公共危險縱火未遂及恐嚇公眾等罪嫌送辦。

現年70歲的李柏融去年12月27日曾到鳳山行政中心陳情未獲接見,今天上午8點12分,他以更激烈的方式,帶著白布條及裝有汽油的保特瓶到鳳山行政中心,要求面見韓國瑜陳情,被監控他的警方加以攔阻,不讓他上二樓市長室,並架到一樓的草坪上。

李柏融乾脆將白布條舖在草地上,抗議茄萣大排工程被當成集合住宅污染水源,水利局派員出面說明,強調早期縣府核發建照,地上物為合法建築領有使用執照與建物權狀,土地由經發局出租給民眾並訂有租約,並非現任市府任內核定。

李男對水利局解釋不接受,執意要向市長陳情,在場警方在勸離過程中發現李男隨身攜帶內裝汽油的保特瓶,立即通報消防隊及救護車現場待命,見李男伸手進外套口袋掏出保特瓶,立即一擁而上加以制伏,同時收起抗議白布條。

李柏融被警方架離現場時,揚言將自焚抗議,茄萣大排工程陳情10多年沒有結果,這次如果市府不給個明確答覆,他就不想活了。管區警員將他帶回忠孝派出所偵辦並製作筆錄,訊後依公共危險縱火未遂及恐嚇公眾等罪嫌送辦。

現年70歲的政壇老將李柏融,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茄萣鄉第14屆鄉民代表,2005年因黨籍總統提名爭議,摃上黨中央遭開除黨籍,最近4年連續以樹黨或無黨籍身分參選一次高雄市議員及兩次立法委員。

警方將李柏融攜帶的汽保特瓶沒收作為證物。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