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該由誰接任?現在傳出黨內勸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 (19) 天表示,這是「空穴來風」的消息,郭台銘將在年節期間出國一趟。根據郭台銘幕僚表示,郭台銘此次出國行程,可能拜會美國總統川普。

國民黨在2020大選慘敗,黨內湧起檢討、改革聲浪,黨主席吳敦義也辭職下台。近日,國民黨內部人士提議,應仿效民進黨2008年敗選模式,由外部的郭台銘擔任黨主席,用企業經營方式重振國民黨,彼此互相成就。然而,這個消息遭到劉宥彤的否認,她表示,郭台銘在選前就曾提出「雞蛋說」,一個雞蛋若從內部突破就是新生,國民黨的改造要依靠國民黨內部的力量,國民黨現在最重要是整合黨內意見,但郭台銘不算是黨內部的人,擔任黨主席是空穴來風的消息。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雖然與國民黨之間的感情並非說斷就斷,但就選黨主席一事,郭並沒有任何考慮。劉也指出,郭台銘即將在年節時會出國一趟,而且此次出國並非單純旅行,還會拜訪朋友及處理一些事項,郭台銘目前也在忙著規劃出國事宜,沒有時間顧慮其他事情。

至於出國拜訪朋友是去找誰?郭台銘幕僚則透露,郭有可能會再度拜會川普,但目前相關行程都在安排中,還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