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韓危機」,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PO文指出,高雄市政府負債已接近400億,韓國瑜任內可能負債高達1600億,用8000萬罷免他「太划算」,這番話引起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不滿,要求苦苓公開道歉,否則提告。苦苓今 (19) 天再次PO文,嗆「到底誰該道歉?」,自己的推斷有理有據,反觀高雄市府財政局,意圖以「財政困難」,影響高雄市民反對罷免。

苦苓表示,根據日前新聞報導提供的資料,高雄市政府在去 (108) 年六月份就已經欠下368億的債務,高雄市府也未對該內容有所澄清或反駁。苦苓表示,368億元跟他說的「接近400億元」並無太大差距,而且他日前的文章寫「照這樣發展下去,四年任滿可能達到1600億負債」,也是合理推斷,並無任何不妥,也可受社會公評。

苦苓反嗆高雄市府財政局,意圖以「財政困難」影響高雄市民反對罷免,事實是還有市長第二預備金。財政局是「意圖使罷免不成」,有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之嫌,罷韓團體應向檢警單位提出檢舉,監察院也應分案調查。